新东方网>株洲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全国高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产教联盟在株洲成立

2019-12-27 14:26

来源:中国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网

作者:

  为更好地服务“中国制造2025”“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等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12月24日,由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共同发起并会同全国高铁制造与机电技术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及部分高校,共同组建的全国高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株洲召开。联盟成立后,将实现院校、企业、科研机构、协会等共育技术技能人才、共同开展科学研究、共建实训就业基地、共培双师型教师、共推职业技能培训。

  联盟的成立旨在积极落实国家“深化产教融合”政策,发挥成员各方优势,助推高铁制造与机电技术产业和院校做大做强做活,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作为联盟主要发起单位的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主要面向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办学的高职院校,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全国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湖南省首批卓越职业院校建设单位,全国“一带一路”职教联盟发起单位之一。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魏东,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全国机械行指委主任陈晓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清和,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余伟良,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姚和芳、校长方小斌等领导出席会议。

  杨胜跃指出,此次联盟会议既是对株洲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更是对加快发展轨道交通产业的鼓励和鞭策。他希望联盟充分发挥功能,围绕机械行业高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发展战略、产教融合模式、人才培育机制、如何吸引和培育高端创新型人才等方面,聚集智慧和力量,推动联盟内学校与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推动轨道交通产业加快发展,进一步提升轨道交通产业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

  周清和说,产教联盟的成立是推动教学与产业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推动教学与产业技术创新的有效手段。他号召大家以联盟成立大会为契机,锐意进取,勇于创新,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架好桥梁、搭好平台,凝心聚力、合作共赢,携手共创全国高铁装备制造产教联盟美好未来。

  余伟良表示,湖南省是全国首批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区域,作为教育大省,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改革,职业教育服务能力显著提升,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得到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取得重大进展。组建全国高铁制造与机电技术产教联盟,既是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落实湖南省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顺应产业变革大势、助推湖南以及全国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又一重要品牌。

新东方株洲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zh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190472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0731—28239611

课程咨询